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凯里数十的哥遭遇“问题证件”运管部门已向警方报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02 贵州都市报

  

凯里数十的哥遭遇“问题证件”运管部门已向警方报警(图)

  金黔在线讯 最近,凯里城区不少“的哥”非常忧心,因为他们托人办理的《营业性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近期竟然被运管部门认定为“假货”。这是这么回事?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驾驶员:客运证是假货?

  出租车驾驶员告诉记者,2003年8月,他通过驾校办理了具有货运资格的从业资格证。根据规定,持此证一年后可办理客运的资格。

  到了2004年8月,他因不熟悉办证程序,便委托老乡皮某找到在凯里做汽车租赁生意的张经理帮忙,10天后,他取得了客运从业资格证。

  2006年2月,邵先生根据运管部门的通知,持证去办理从业资格卡。工作人员的话让他大吃一惊,原来他的证是假的,在运管部门的档案中他没有从事客运的资格。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至少有30名凯里出租车司机遭遇了类似的情况。

  另据介绍,在办证中,他们都交了200-600元不等的“办证费”。

  代办者:我也不知咋回事?

  根据出租车驾驶员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找到了张经理。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张经理说,出租车驾驶员们通过各种关系找到他以后,他便到了凯里某驾校办理,在其中仅起到中介的作用。

  “我是正经的生意人,我不可能去办假证,干违法的事情,”张经理说。

  张经理告诉记者:“驾驶员们找到他以后,他感觉事情的严重性,便带着驾驶员们找到了某驾校,驾校答应再次帮助他们办理客运证,但必须重新交钱,其中客运是800多元。

  运管:办证中介人员“搞鬼”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黔东南州运管所对此事作采访,一位姓何的接待同志说,按照规定,有三年以上驾龄的驾驶员才有能办理客运资格。但在取得客运资格前,可以先办理货运资格。为追求利润,一些办证中介人员就此打起了“擦边球”,有的驾驶员持有真格的具备货运资格的从业资格证书,办证中介人员采取蒙骗等方式取得驾驶员的信任,擅自在资格证书工本中加上了具有客运资格的字样。这样从工本上来看,不会有问题,但查阅档案,就要漏“马脚”。

  “2005年底我们作过调查,持有上述‘问题证件’人员很多,”这位接待人员说,为此,他们已向黔东南州、凯里市警方报警,警方已经备案。作者:罗茜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