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涨价 北京"的哥"到发改委表达反对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出租车调价方案正式公布后,邵长良、王学永、董昕等十名出租司机19日到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出自己的建议,反对出租车涨价。

  出租司机王学永认为,要给出租涨价的动机是出租车公司想要撤销油补。他认为,涨价后利益受损最大的是出租车司机,如果涨价,30%的乘客会流失掉,空驶率也会增加20%。“乘客不坐了,空驶率加大了,司机的车份还是照样缴,撤销油补,等于司机要贴钱,而

公司没有受到一点损失。”另外,他认为出租车涨价后,司机的工作强度会增加,会导致交通事故频发。

  出租司机董昕认为,出租车要涨价应该循序渐进,把前期的铺垫工作做好。“我个人支持涨,但政府部门应该把握好这个度,一下子涨四毛钱,跨度就太大了。”

  出租司机邵长良认为应叫停出租车价格调整的听证会,“出租车市场是走改革的道路,还是继续走垄断暴利、将风险转嫁给司机和乘客的路,这是关键问题。”邵长良认为应该将出租车公司推向市场,让市场去优胜劣汰,不能让司机和乘客替出租公司承担风险。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会对出租司机反映的意见进行详细答复。(田乾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