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新人可免费检测艾滋病 首个结婚人群健康咨询点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11 云南日报

  五华区结婚人群健康咨询点昨日正式启动,这是昆明第一个为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开展免费艾滋病咨询和检测的机构。半个月的试运行中,这个咨询点已为100余名结婚登记人员进行了免费艾滋病咨询和检测。

  3部门联手提供方便服务

  据昆明市五华区卫生局局长王蓉介绍,针对婚检人群减少、孕妇感染艾滋病增加的问题,五华区高度重视结婚人群艾滋病抗体检测工作,从源头上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的发生。今年3月以来,区卫生局、民政局及便民服务中心密切配合,共同筹建了五华区结婚人群健康咨询点,由便民服务中心免费提供艾滋病咨询、采血及婚检场所,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摆放了宣传资料、开设宣传窗口,卫生局选派医务人员进驻健康咨询点,对婚姻登记人群进行艾滋病知识的咨询,开展婚前保健教育工作,并就地就近为他们提供免费艾滋病检测。

  百名新人免费检测艾滋病

  据了解,目前这项工作已初见成效,开诊短短半个月来,已为100余名结婚登记人员进行了免费艾滋病咨询和检测,受到省、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肯定和表扬。

  省防艾办主任张长安称赞五华区为防治艾滋病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张长安说,今年是防艾人民战争的攻坚年,结婚人群的防艾宣传是个重点,如果不开展这项工作,将会出现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惨状。

  昆明市防艾办主任胡为民说,这是一个创新之举,五华区在昆明率先开展了这项工作,预防艾滋病从点滴做起,落到了实处。

  王劲松 周 欣(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