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餐饮新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22 重庆晚报

  新店“扎堆”开

  每到“五一”前夕,餐饮行业均是新品牌、新酒楼层出不穷。记者粗算了一下,近段时间就有炊牛大王火锅、金桂苑大酒楼、明州海鲜城、罗江江河野鱼楼、家全居黄泥土旁店、古馥轩解放碑店、大千食府等10多家新店相继开业。而骑龙火锅江北店、宏茂火锅水晶郦城店等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都欲赶在黄金周前火一把。不仅如此,有的品牌已经完成

战略布局,如奇火锅,声名威震八方,今年新店选择商业重地,全面开花;家福火锅在节前就有6家新店相继开业。

  这些新店以全新的面貌带来新的美食风尚,如新登陆山城的罗江江河野鱼楼就从达州引入了一种新的形式———用中餐菜品的做法来诠释鱼的另类吃法,颠覆了以前吃鱼多为火锅鱼、冷锅鱼的湖菜式。食客可以在此一网打尽,快意地通吃一番全鱼宴。从凉菜到热菜、汤菜,都是用鲢鱼、黄辣丁、青鲍等各种鲜鱼烹制而成。成菜特色迥异:清蒸鲢鱼,鲜香滑嫩;干烧黄辣丁,回味悠长;水煮青鲍,麻辣过瘾;道道菜品都令人叫绝。

  明州海鲜城日前落户中安大厦这样的显赫地段,从杭州等地引进了一系列的风味名菜,从遥远的东海之滨带来了别具风味的海派食文化,引领着新的美食潮流。

  新店带来的不仅有新的美食风尚,还有从装修等整体环境全新的打造,使得新亮相的各大酒楼的就餐氛围更为精致和舒适。如刚开业的金桂苑是集餐饮、娱乐、养护堂为一体的大型综合酒楼,其装修时尚豪华、喜气典雅、古砚常香、飞笺醉墨,充分展现着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的完美与和谐,不愧为时下精品餐饮的佼佼者。

  刚开业的家全居黄泥土旁店,在家居风格的基础上,添加了一些时尚的元素,淡雅的色调,巧配的布局,使整个酒楼格调清新靓丽又更显精致。

  老店换新颜

  众多新店隆重登场,也迫使老品牌进行革新提升。七十二行、和之吉等一批我市知名品牌也纷纷升级换挡,其各自翻新的新店也将赶在“五一”前后登台亮相。

  老牌餐饮企业和之吉,8年来孜孜以求,以典雅的大气的环境,深厚的专业功底,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为了给顾客一个更好的氛围,将原江北店全新打造,和之吉川菜天府就即将于近日靓丽登场。该店不仅传承了原老店典雅的风格,更融合诸多时尚元素,将现代风格与传统文化和谐交融,更贴近时下大众的审美情趣。

  外来餐饮品牌店,也注入巨资大幅提升。新七十二行即将在5月初开业,它的菜品依托多年来的市场底蕴和根基,依托强大的人才队伍和技术支撑,将创新菜品的品位和内涵进一步提升,使之成为能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服务方面在以往温馨的亲情服务基础上,更追求细腻与细节化。将每一个环节都设定了一个标准,大到酒楼的环境装饰,小到为客人配置的专用餐具,一个烟灰缸的摆放,都为你想得体贴周到,真正为客人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就餐氛围。

  陈茂华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