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优雅女人,清华出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23 南方新闻网

  深圳清华女子学堂“卓越女性高级课程班”(第二期)近日开始招生

  优雅女人,清华出品

  女人可以老去,但一定要优雅。

  如果说女人的漂亮上天赋予的幸运,那么女人的美丽则是在后天的生活中所提取的精华。如今,有修养的女性几乎是一个全才:知书识礼,气质优雅,个性鲜明,在家庭与事业之间游刃有余,在职业发展方面同样不输于男性。现在,越来越多这样的美丽女人,正从深圳清华女子学堂中脱颖而出。

  教会成功女性怎样幸福

  “教育一个男人,只教育了一个人;教育一个女人,就教育了一家人。”最近,陈先生特意到深圳清华女子学堂来为太太报名,谈及报名的动机,陈先生爽朗地笑了:“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让我的妻子变得更美丽,让我的家庭更幸福。”

  陈先生的想法在为妻子们报名的先生中颇具代表性。深圳清华女子学堂“卓越女性高级课程”负责人解释说:“大多数培训班的着眼点都是教会学员怎么成功,而我们是要教会成功女性怎么幸福,毕竟我们培训班的学员已经是非常成功的女性了。”

  “清华女子学堂对女性非常有意义和价值。”丁女士是深圳鹏爱医院的副院长和形象代言人,也是清华大学“卓越女性高级课程研修班”第一期的学员。她说,“一直以来我都是凭自己的感觉来判断丈夫的想法,通过两性沟通课程的学习,我知道应该理性的去了解他,全方面的关心他,赞同和认可他,随着男人年龄的增长,他们的心理也会随之发生很大的改变,并不是停留在我们理解他的那一刻,所以这类课程应该是女人必须学习的”。

  名师坐阵,学员被征服了

  择校不如投师,投师要投名师。刘红松、金正昆、靳羽西、于西曼、毛戈平、毕淑敏、陈一筠、徐晶、潘绥铭……清华女子学堂的师资团队称得上是一个星光灿烂的“名师俱乐部”。而为了能够“听君一席话”,许多女性管理者不惜牺牲周末的休息时间,前来聆听名师们传经布道。深圳清华女子学堂第一期班学员、深圳广电集团的李女士说,原来计划到北京去参加该课程的学习,没想到现在深圳也有了高端女子课程,我们不用长途奔波,学习效率无疑提高了许多。

  前不久,清华大学著名教授刘红松到深圳清华女子学堂,为学员们上了一堂高水平的管理课。在课程中,刘教授系统地讲解了女性战略思维提升以及女性心智模式优化问题。“听完老师上课之后,我被彻底征服了,我打算把课堂老师说的这些思想带给我的员工。”深圳某电力公司总经理陈女士表示,自己对不菲的培训费用从怀疑到接受,是被课程质量说服了。“刚来报名的时候,我挺疑惑,但上课之后,觉得很有收获。通过培训,发觉自身素质提升了不少,特别是在精神层面上,现在看事情思路更宽阔也更深入了,对事业和家庭有了新的认识,此外,还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由于学员层次相当,我们常常相互交流想法以及经验。”

  课程融汇中西,聚焦全面发展

  现在针对高层管理人员的培训项目很多,“我们接触了太多西方的东西,却忽略中国传统的儒释道,似乎这些传统文化一下子就断层了几十年。”旗下有十几家分店的仙娜美容机构的总经理陶女士说,“通过女子学堂两天国学内容的学习,认识到国学的博大精深,在老师的指引下体会人生的三种境界,学会修心开智,用太极思维和坤卦智慧来指导自己,中国的传统文化真是太奇妙了,把我们民族和传统的东西融进骨子里,才是完美的!”

  事实上,随着女性职业地位的不断提升,频繁的商务社交活动对她们的仪态、学识、谈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深圳清华女子学堂有的放矢地开设诸如“职业发展”、“女性心理”、“魅力艺术”等方面的课程,课程注意中西文化的结合,帮助职业女性提高综合素质,平衡事业与家庭之间的关系,寻求个人更大的发展空间。

  而针对女性所面临的各种焦点问题,清华大学“卓越女性高级课程”把重点聚焦于女性作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的需求上,从身体、心灵、精神境界入手,从女性个人自我认知与成长、女性与事业、女性与婚姻家庭等方面,全方位地为女性排忧解难,寻找提升女性个人生命质量的途径。据了解,研修班以女性企业家、女性金领、白领、企事业单位女性高管人士以及愿意提高自身素养、不断追求卓越的新女性为招生对象,课程模块有女性心理篇、婚姻家庭篇、魅力艺术篇、礼仪修养篇、职业发展篇、智慧篇、素养底蕴篇等。

  深圳清华女子学堂负责人认为,广东经济发展领先于全国,经济的发展使人们有更高的精神追求,不少人把参加学习当成了一种投资。基于“为幸福投资”理念的卓越女性课程,既符合社会需求,也是对政府倡导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的响应。(小计)

  地址: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南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A512

  电话:0755-26551293、26957770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