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蛙人”沙河涌入管清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25 南方新闻网

  “蛙人”沙河涌入管清淤

  河涌污染如故源于污水管堵塞,开发商违章排污、城区雨污不分仍存在

  昨天早上8点半,年轻的潜水员小胡换上潜水服,在寺右一马路上的一处污水井内沿梯而下。他今天的工作是为沙河涌沿线的污水管清淤。早前,广州市政府决定:今夏组织万

人畅游曾被严重污染的珠江。市政部门不得不加大治污力度,并尝试了很多新鲜手法。但有关负责人坦言:开发商违章排污,部分城区雨污不分,“仍然是要承认的现实”。

  昨天上午10点,潜水员小胡从污水井里探出头来。他已经在地下连续工作了一个半小时。这里是越秀区寺右一马路,旁边是广州著名的臭河沙河涌。

  据市政园林局介绍,河涌污染如故源于污水管堵塞。3月沙河涌基本完成对沿线雨污水管混接的整改。按要求,污水将不再流入沙河涌。但事实恰恰相反,在下游4公里的河段,仍然有大量污水溢出,污染如故。这一度引发公众不满,人大代表们亦对市政部门的工作成效表示质疑。

  小胡来自一家专业的潜水公司。他第一次带上来一沙袋建筑砂石;第二次,带上来一堆硬木板;第三次,带上来成筐的混凝土硬块。小胡说,直径为1.2米的管道中淤积最厚处甚至有1米高,只留下20厘米高的断面供污水流过。

  “可能是沿线开发商丢弃的”,谢郁指着清理出来的障碍物说。在天河区,不少地方还是雨污合流,“这是要必须承认的现实”。

  从4月起,沙河涌开始清淤,计划今年6月完成。采写本报记者王海军李向新通讯员卢绍琨关扬

  相关新闻

  游珠江每15人配1救生员

  本报讯(记者叶子实习生陈淑仪)广州市体育局准备招收大量救生员,保证横渡珠江时每15到20个市民游珠江有1个救生员看护,相关方案已提交政府审议。体育局近期还将着力于“万众关注珠江游,人人踊跃学游泳”的活动,号召全广州市民学游泳。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表示,“横渡珠江中最重要是安全问题,必须保证每个参与者都有照顾。”刘江南告诉记者,体育局准备招收大量救生员,保证每15到20个市民游珠江有1个救生员看护,相关方案已提交政府审议。此外,一旦横渡珠江,无论各人泳技如何,每个参与者都必须在身上绑一个救生气袋。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