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募“狗医生”探望老寿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26 南方新闻网

  招募“狗医生”探望老寿星

  “狗医生”广州再次招考,两岁以上免疫小狗均可报名

  ■流行前线

  本报讯(记者单小亮)自今年1月成功招募4只“狗医生”后,亚洲动物基金日前启动新计划,从即日起至今年7月,将再次选拔出第二期“狗医生”志愿者。

  据了解,“狗医生”项目是亚洲动物基金独创的公益项目之一,“狗医生”动物治疗计划从1991年在香港开展至今,已经在香港、中国大陆、日本、印度等6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开展,近300只“狗医生”定期到医院、老人院、儿童福利院以及残疾儿童学校等机构定期进行探访。广州“狗医生”项目启动较晚,仅在今年1月选出4只“狗医生”。这4位志愿者大使以及他们的主人,已从今年3月开始,每月定期到广州寿星大厦探访那里的老人家,5月份后,他们又开始到海珠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探访残疾儿童。

  该项目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选拔“狗医生”,是想通过动物助人助己的方式,让人们见证它们给人类带来的温暖与慰藉,给有需要的人带去无条件的爱,以实际行动向人们证明了动物是人类的最佳朋友与帮手。

  据了解,参加选拔“狗医生”的小狗没有身份限制,纯种、杂交甚至流浪狗都可以,只要年满两岁以上已免疫的小狗都可以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10日。

  ■小资料·亚洲动物基金

  亚洲动物基金(AAF)是一个总部设在香港的动物福利慈善团体,致力于在亚洲范围内终止动物虐待,并重建对动物的尊重。通过深入社区、实施面向公众的富有创意的各种项目,亚洲动物基金全力为需要帮助的动物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其网址是http://www.animalsasia.org.cn/。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