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梧州涉案数千人的特大传销组织被查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20日电 (张周来 谢大明) 广西梧州市警方近日查获一个特大传销组织,初步了解其网络涉案人员多达数千人,涉案金额高达3000多万元。

  2005年12月,梧州市苍梧县警方发现一批批外来人口涌入县城,经过摸底排查,警方初步查明:这些外来人员都是从事非法传销的人员,其传销组织于2005年10月底开始在苍梧县龙圩镇建立。今年1月份开始,这个传销组织又分出了三大网络。与以往的传销组织一样

,这个传销组织实行“五级三阶制”,传销人员加入的条件是至少以3800元购买该组织的一份产品,每人最多限购21份。

  在摸清了这个传销组织的基本情况以后,警方于今年3月9日在苍梧县龙圩镇一举抓获该传销组织的高级业务员、经理梁建英等8人;后又分别在南宁、广州、四川成都和绵阳等地抓获该传销组织的高级业务员文泽佐、唐平祥、梁小平以及叶某某,并在唐平祥的住处搜出今年3月份的所谓“产品订购单”1637份,涉案金额高达500多万元。警方从文泽佐、唐平祥两大传销网络分支的“网络”图中看到,涉案人员多达3000余人,这两大传销网络分支组织除了在苍梧县的700多人外,还有部分支线分布在玉林、贵港等地。

  据警方透露,这个传销组织中已被先期刑事拘留的梁建英等8人,经苍梧县检察院批准于今年4月14日被逮逋,部分赃款已追缴,部分高级业务员及重要组织成员仍然在逃,目前案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