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60职工领到千万安置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360职工领到千万安置费(图)

  职工们领到自己的安置费后非常高兴。张伟清摄

  本报讯(记者毕征通讯员穗法宣)华南地区最大铝材加工企业———广州铝加工厂,因资不抵债被整体拍卖。昨日,广州中院在整体拍卖的基础上,向该厂360名职工发放了总

额为1802万余元的安置费。

  法院对工厂财产实施“活封”

  成立于1990年的广州铝加工厂是广州市“七五”计划期间重点建设的十大工程项目之一。由于盈利不足以清偿贷款利息,以致其债务负担越来越重。后债权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广州办事处向广州中院提起诉讼,判决后向法院申请执行。

  广州中院依法查封了该厂所有财产,并主动向该厂职工代表大会征询处理意见,对方回函同意依法拍卖以求一次性解决历史包袱。

  最终,广州中院执行局决定对该厂财产进行“活封”(“活封”即允许其在正常生产范围内使用包括资金、存货等财产———记者注)。同时,执行局指定申请人成立财产监管小组进驻该厂进行监管。执行局还组织债权人、债务人、拍卖公司三方达成协议:将安置职工作为拍卖条件之一;确认职工经济补偿金为1752万元、一次性过渡性基本医疗保险金51.68万元,并由财产买受人优先安排原有职工到新厂家工作。

  安置费向职工全额发放

  随后,广东广弘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以8119万元的出价买下该厂资产,现款项已足额到位。1802万余元的安置费全额发放给了全厂360名职工,其中有276人还被吸收到“新东家”工作。余下的约6000万元拍卖款则用于清偿债务。

  对于这一经典案例,广州中院执行局负责人对此表示:“‘活封’可能成为今后处理相似案件时的一种重要的执行方法,但是,由于‘活封’会消耗过多的司法资源,因而难以广泛适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