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会帮家长找低价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41 南方新闻网

  新乐幼儿园因无资质被停办,福田教育局人士表示会做好善后工作

  “我们会帮家长找低价幼儿园”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徐维强)本来十分拥挤的岗厦新乐幼儿园一下子变得空空荡荡,开办者李老师坐在屋子角落里,神情黯然。

  昨日下午,家长们陆续来到幼儿园接孩子时,李老师告诉他们,根据教育部门的要求,幼儿园已停办。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新乐幼儿园时,大部分学生已被家长接走。

  “我想了一个晚上,决定不办了。”李老师苦笑着说,昨天福田区教育局再次来电,要求她们尽快关闭。

  对于孩子以后如何安置,家长们都表示不知该怎么办。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白天上班没时间照看女儿,才将她送到幼儿园,现在他只能再去联系其他幼儿园了。对于周边其他幼儿园,一些家长并不完全认同。蔡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以前就在岗厦一家正规的幼儿园,但她还是将孩子转到新乐幼儿园来。她说“这里更干净,并不比正规幼儿园差,且学费更便宜”。

  福田区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工作人员表示,没有相关资质的幼儿园一定要关闭,对于新乐幼儿园等岗厦村内无证幼儿园的孩子,可以分流到周围的其他幼儿园,他们调查发现周围的正规幼儿园有条件接收。考虑到一些外来打工者的收入水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家长感觉有困难,他们会帮助寻找一些价位比较低的幼儿园,帮助家长进行安排。

  李老师告诉记者,近期她会继续寻找新的场所,争取早日开办一所正规的幼儿园。

  图:

  幼儿园被勒令停办,空荡荡的房子没有了往日的喧闹。

  本报记者单增辉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