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本存折 五行通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43 南方新闻网

  一本存折五行通用

  光大、华夏、中信、民生和兴业实现通存通兑,须收手续费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拿光大银行的存折,就能到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等四家银行的柜台上办理存取款业务。昨日,记者从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了解到,通存通兑业务于本月

正式开通。首批入网银行数量为5家,分别是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和兴业银行。

  通存通兑弥补网点不足

  通存通兑业务是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联合各家银行合作开通的便民服务,可以提供实时跨行存款、取款、转账业务。随着这项业务开通,市民在办理各项业务时不用再受到各自开户银行的限制,可在多家银行办理实时跨行存款、取款、转账业务。目前,首批开通“通存通兑”业务的有5家银行,分别是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也就是说这5家银行的客户,可以在其中任何一家银行的网点办理存取款和转账。据不完全统计,这5家银行的营业业务网点总数达到100家左右,将有效弥补它们网点不足的缺点,方便客户。

  此外,广东发展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还开办了跨行存款转账业务,也就是说市民如只是存款或转账,除在这5家银行任一网点办理外,还可在广东发展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网点办理,意味着7家银行实现了通存和跨行转账。

  记者还了解到,招商银行和深圳市商业银行还开办了接收市民办理的跨行存款转账业务,也就是说拿着招行和深圳市商业银行的存折,可在上列9家银行办理跨行存款转账,但这两家银行暂时不接收其他银行客户的存款和转账。

  不过需要市民注意的是,在办理通存通兑业务时,将按照各银行跨行转账的标准收取一定手续费。

  市民建议四大国有银行加入

  开办“通存通兑”将使市民到银行办理业务更方便,不过也有市民提出,目前工行等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一些营业网点排队现象最严重,如果它们能加入这一网络,意味着四大行的广大客户可以到其他排队现象不严重的小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无疑将带来方便。记者从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了解到,他们也在和四大行沟通,争取能让它们加入到网络之中。不过,记者从一些大银行了解到,他们对加入网络存在顾虑。因为大银行投入大量财力物力建设营业网点,他们担心一旦实现“通存通兑”,小银行可能会借助大银行网点来发展自己的业务,而免去维护营业网点的高额成本。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