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灰霾再现 周末天气转阴,有雷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43 南方新闻网

  我的许多同胞生来就长着长毛,还有一些同胞毛稀少得可以忽略不计。我一直很羡慕那些毛长得繁茂的家伙,它们像个猫样。可是这种酷热的天气里,我突然意识到,有时候为了别人看来美丽的外表,却得忍受无法想象的痛苦。

  受到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昨天的最高气温如期升到了30.3℃,最低气温也上升了1℃有余,达到21.4℃。虽说气温升幅已经有所控制,但感官在热的折磨下其实已分辨不出其

中的细微差别。人类习惯将说话不着边形容为云山雾罩,但是我必须提醒一下大家,昨日天空在视觉效果上的虚无缥缈,并不只是多云和轻雾之功。潜伏已久的灰霾终于沉不住气了,在昨日冒出头来,使得昨天尽管艳阳高照,但视野并不如以往阳光灿烂时那么清晰。

  偏南暖湿气流对多云间晴的天气似乎情有独钟,在未来两到三天内,多云依然是深圳天气的主流,早晚有轻雾神出鬼没。令我庆幸的是,气温满足于30℃左右的成绩,开始裹足不前,这让大家不至于真的提前迎接盛夏的煎熬。

  今天的多云间晴与昨日大同小异。轻雾每天早晚出没,感觉有点寂寞,还会拉上灰霾作伴。但是太阳辐射强度并不会因为有这哥俩在而减轻对皮肤的伤害,在中午时分,也就是大家感觉最热的时段,将达到中等。一把阳伞在今天也是必要的,在阳伞制造出的阴影里,30℃的最高气温或许会没有那么名副其实。最低气温今日还将有微弱上升,达到22℃左右,2-3级的偏南风吹得大家昏昏欲睡,闷热的天气不知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好在周末,天气又将有变。高空槽顶替偏南暖湿气流出来值班。在它的控制下,骄阳将退避三舍,多云转为阴天,并将伴有雷阵雨。尽管气温不会有大的变化,但雨水的冲刷或者能洗去部分暑热的感觉。

  记者王越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