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条大学城岛外线月底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本月23日起,33路、76路公交车不再开进大学城,本月29日起,203路公交车不再开进大学城,而是缩短至吉山、新港东路等地。

  广州市客管处有关人士解释称,3·16事故发生后,公交安全隐患引起重视。经常超载的公交车去大学城要走高架路很不安全,为师生安全考虑,所以取消这3条线路。

  走高架路,即使公交车司机小心驾驶,也难免其他快速车撞上来。

  昨天,不少大学城师生向96900热线反映,33路等公交车即将取消停靠大学城,将给师生出行带来不便,希望予以保留。

  客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3条线路不开进大学城,主要是因为公交车一般都会超载,走环城高速、南部快线这样的高架路非常危险,就算司机小心驾驶,也难免车速较快的其他车辆会撞上公交车,“3·16特大交通事故”就是一个例子,76路公交车此前也在靠近大学城的高架路上出过事故。所以,为了十几万师生的安全才取消这3条线路。

  据悉,2004年8月,12条公交线路被调整延伸至大学城,并开行了45条大学城专线连接新老校区,另外还开设了17条点对点教职工上下班专线、6条岛内公交线路。大学城进出只有南部快线和施工便桥两个通道,33路等公交线路不得不经行环城高速、华南快速干线、南部快线等高架路。

  建议地铁4号线加大发班密度,方便乘客出行。

  3·16特大交通事故后,有关部门要求尽快对交通隐患进行排查。按规定,快速路最低行车速度为60公里,而公交车的速度则不能超过60公里。为确保师生安全,先行取消这3条线路。目前大学城仍有507、310、306、专线1、3、4行走南部快线,是否调整将来视情况而定。该负责人表示,现在地铁4号线可以通往大学城,4条大学城专线、17条教职工专线、9条岛外线仍然在运行,师生可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建议地铁4号线加大发班密度,方便乘客出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