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报犯罪行动首日接400多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龚宣)“齐心灭罪、举报有奖”活动开展首日,广大市民积极举报,从昨日凌晨到傍晚7时,广州市公安局违法犯罪举报中心接到的举报电话就有四百多个。但从这些举报电话中甄别有效的却不到一成,仅有三十七个有效。警方表示,市民在举报时应该尽量提供详尽地址及事项。警方还强调,公安机关接办的举报电话仅限于公安机关管辖的违法犯罪种类,其他政府部门负责的事项警方并不受理举报。

  突然变阔钱从哪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广州市公安局违法犯罪举报中心时,这里接到的市民有奖举报电话已近百宗。但从上午的情况来看,有效的却只有寥寥几宗。记者翻看了刚整理出来的举报档案,发现举报的内容相对集中,其中以“黄赌毒”案件为多,仅举报赌博窝点的就有几宗。

  当然,也有人举报可疑“双抢”犯罪嫌疑人的。有一位市民在电话中说,他认识的几个人这两天突然“阔”了起来。询问哪来的钱,这些人则说是从面包车上捡的。这位热心市民经过仔细观察,发现这些人近日都中意穿球鞋外出,因而怀疑他们的钱来路不正,都是抢来的。

  到昨天下午5时统计出来的数据,记者发现,在总计三百七十多个举报电话中,有效的举报却只有三十四宗!而到晚上七时,记者再次询问举报中心时,有效的举报电话也仅增加了三个。

  有些举报线索笼统

  四百多个举报电话,有效的却不到一成?举报中心负责人分析了无效举报的原因,所谓无效举报电话是指一些举报或是线索、地址笼统,难以查证;或是不属于公安管辖范围,如举报工地噪音;或是特征不明显,仅是说某某是犯罪团伙成员,但其他内容又没有提供。

  针对市民举报的种种情况,广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注意,举报时反映的违法犯罪行为应该尽量详细,如犯罪行为所在的地址应具体,不要有歧义;举报犯罪嫌疑人时,应尽量提供嫌疑人的特征及出没场所等等,以方便警方开展打击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