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村任教5年可拿硕士文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服务范围是广东省16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和暨南大学具有推荐该项免试研究生资格。

  本报讯(记者秦晖通讯员赖红英)今年广东省将挑选150名保送硕士生,专门为16个

扶贫县培养中学师资。该批硕士生从今年起将至少在扶贫县服务五年,其中四年为边任教边学习,一年为全脱产学习,毕业后获得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今年起至少在农村服务5年

  广东省教育厅昨日出台办法规定,2006年广东省具有为农村学校培养教育硕士师资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高等学校为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和暨南大学,推荐免试计划数为150人。

  培养对象将至少在扶贫县服务五年。录取后头三年到签约的农村学校任教,第四年到培养学校脱产学习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第五年回到任教学校边工作、边学习,撰写学位论文,合格者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规定服务期结束后,鼓励其继续在农村学校任教。

  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的服务范围是广东省16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农村初中为主,也可适当安排在高中。

  户籍档案要转至工作单位

  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在学习期间免缴学费,住宿费等费用按照在校研究生缴费办法执行;按照在职教师脱产学习的规定,带薪并享受相关待遇。

  被确认接收的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于2006年7月31日前按规定到扶贫县农村学校办理报到手续,并将户籍、档案转至工作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