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生生钻石被揭虚标净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生生钻石被揭虚标净度(图)

  “周生生”钻石因虚标净度被上海市有关部门认定为不合格。高鹤涛摄

  本报讯(记者汤新颖、张昀)“周生生”、“潮宏基”品牌钻石竟因虚假标注钻石的净度被上海有关部门认定为不合格产品!

  据上海市工商局和上海市消费者委员会最新发布的“流通领域黄金珠宝商品质量监测情况”称,在被监测的58件钻石商品中,合格的有49件,合格率为84.5%。经权威机构检测,有6件钻石商品的净度标称不合格,一些钻石的实际净度与标称相差较大,最多的相差3个级别。如,“周生生”钻戒、钻石吊坠,其裸钻净度标称为VVS1,实测为VS2;“潮宏基”钻戒,其裸钻净度标称为VVS,实测为VS2。

  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市数家珠宝店,周生生、潮宏基专柜的销售人员都表示对上海的抽检不知情。记者看到,每款周生生产品都有净度标注。工作人员表示,周生生的产品净度都在VVS1、VVS2、VS1、VS2四个标准之间。“我们的产品都是VVS和VS的。不过,这两个等级的价格相差不大。在其他标准相同的情况下,VVS比VS要贵200~300元”。

  周生生公司:将重新验货

  针对上海的虚标净度事件,周生生(佛山)有限公司业务副总经理何永基昨日对本报作出回应,他表示,周生生是个大品牌,目前尚不清楚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公司目前正在上海调查,了解净度不纯的详细原因。该人士表示周生生会对消费者负责。“公司已经决定把全国的存货重新检测一遍,即在香港验货后,到内地再验一次,确保不会再出现此类事故”。

  广州市工商局:暂不下架

  记者昨日随机采访多位市民,听到一片惊诧之声。刚刚购买了新婚钻戒的吴小姐说:“这么大品牌的钻戒也欺诈消费者,实在叫人不能接受!”她说,与价格比较透明的黄金相比,消费者对珠宝的价格只有“跟着感觉走”,至于如何辨识钻石标注的真假,更加是“雾里看花”。

  广州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未接到上海方面的情况通报,暂时还不会采取要求商家下架的行动。

  小知识

  珠宝专家表示,钻石的净度由高到低分为LC(无瑕疵)、VVS1、VVS2(非常非常小的瑕疵)、VS1、VS2(非常小的瑕疵),以及SI(小的瑕疵)、I(有瑕疵)等不同级别。通常,钻石的净度越高,价格越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