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洋快餐争打“健康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1: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裕妩)日前,肯德基在整个快餐领域首次力推早餐业务,而此前中式快餐真功夫则将所有油炸食品从菜单中全部“剔除”,以示和洋快餐划清界限。本土快餐和洋快餐之间的“健康战”一夜升级。

  快餐业年增长率达20%

  迅速增长的中国快餐市场显然让业界激动不已。据中国烹饪协会快餐委员会的最新资料显示,中国快餐业正以20%的年增长率迅速发展。

  对此,从各企业雄心勃勃的拓展计划也可见一斑。百胜集团中国区总裁苏敬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肯德基去年的平均开店速度达到了一天一家店,而今年会继续保持这个速度,同时,会向三、四级城市延伸。与洋快餐加快“下乡”不同的是,真功夫则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城”,据了解,在真功夫的销售总额中,来自北京和华东市场的收入已经能够占到30%。

  由于近年来,洋快餐的油炸烹调方法在全球都颇受争议,麦当劳还关闭了在英国的25家连锁店,真功夫宣布“坚决不做油炸”被视为是对洋快餐的“挑衅”。

  洋快餐迎头回击

  对此,洋快餐也很明显地在借“健康牌”回击。两大洋快餐巨头在国内都加紧了“均衡营养”的相关宣传。记者发现,肯德基的早餐中增添了不少中式传统食品。而麦当劳最近则新推出了食品安全网站“请问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