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元兑欧元创七个月低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1: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二纽约市场,美元继续走弱,因美国经济数据逊于预期以及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上月政策会议记录暗示美国升息正接近尾声。

  升息周期可能接近结束

  美联储在3月27~28日议息会议上表示将利率调高25个基点至4.74%,是2004年6月以

来第15次升息。周二公布的该次会议记录显示,多数委员对通胀态度温和,认为升息周期可能接近结束。

  此外,稍早公布的美国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以及房屋开工数据疲弱,令市场愈发预期美联储本轮升息周期已近尾声,美联储会在6月再度加息的可能性由周一时的54%降至34%左右。导致美元人气不佳的因素还包括,石油生产国伊朗核计划所造成的紧张局势将油价推升至记录高点,金价也跃升至25年来的新高。

  周三东京市场,美元依然承压,兑欧元创下7个月低点1.2368,兑瑞郎刷新3个月低点1.2664,兑日元挫跌至116.70。市场将静候稍晚公布的3月消费者物价数据,以寻找更多美国利率走向的线索。

  低位买盘抑制美元跌势

  昨日,笔者已预计美元兑日元还将进一步下行,初步目标位是117.40,下一目标位是116.70,目前市场已达到目标位。

  部分日本人士在美元兑日元跌向三周低点时承接,使美元不至于逼近116.50日元处的主要支撑。建议短线投资者可考虑在117.00附近平盘获利。

  如美元反弹,则可能在117.70~118.00区域形成一个振荡高点,之后重新回落。

  欧元本周上扬2%

  如笔者昨日预期,欧元亦重新测试1.2335的年内高点,并一度冲高至1.2368。与周一开盘的1.2120相比,本周欧元升幅已超过2%,技术指标显示欧元短线超买,汇价可能先回撤至1.2300。

  日线图上,欧元兑美元处于3月开始的上升通道内,汇价有望测试通道上轨1.2400。(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沈晓红)

  

美元兑欧元创七个月低点(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