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已开5枪,枪枪击中匪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00 南方日报

  市公安机关深化大练兵活动现场会昨召开,市公安局局长吴沙肯定大练兵效果,今年以来——

  “警方已开5枪,枪枪击中匪徒”

  本报讯(记者/刘中元通讯员/张毅涛陈立雄)带队警官伸手探了探门,另4名民警分

站各位。随着带队警官打出破门手势,4名民警踹破门火速交叉而入。“不许动!警察!”正坐在屋内的“匪徒”还没站起身,便被民警控制。

  这是笔者昨日在海珠区警方警员训练基地看到的实战技能培训中的一幕。据了解,海珠警方自2004年举办“战训合一”实战技能培训班进行练兵以来成果显著。今年,该练兵模式将在全市公安全面推广。

  昨日上午,广州警方召开市公安机关深化大练兵活动现场会,在会上公布了首批聘任的85名教官名单。市公安局局长吴沙在会上提出,要从3个方面开展今年的大练兵,走素质强警的警力增长模式。

  在昨日现场会上,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祁晓林首先宣读了省公安厅《关于给广州、深圳市公安局迎接公安部大练兵考核集体记功的命令》,广州市公安局记集体二等功一次,获现金奖励两万元,并向在考核中成绩尤为优异的交警支队、海珠区公安分局颁奖。随后,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高小燕公布了首批聘任的85名教官名单,有关领导向聘任教官代表颁发了聘书。从此刻开始,该批教官已走马上任,将不定期地为市、区公安机关受训民警上课教学。

  吴沙在会上发言时,首先肯定了大练兵对提高民警技能和素质带来的好效果。他说:“今年以来,广州警方已开5枪,枪枪击中匪徒。”“打得准”正是之前大练兵带来的效果。

  今年是“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年”的第一年,吴沙强调,要在去年的基础上着重从3个方面展开练兵。一是练兵要确定专门的时间,配备专门的教官,制定专门的练兵计划,避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二是要抓好岗位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训,在岗位上练兵,将培训和上班结合起来,多总结,突出重点强化培训;三是要在练“兵”的同时练“官”,提高“官”的指挥组织能力,提高团队的战斗力。此外,还要创立日常练兵机制,奖罚明确,把大练兵的战果作为领导干部考核的标准之一,建立长效机制。

  吴沙总结说,在目前广州警方警力相对吃紧的情况下,加强警力不能走增加人数的粗放型增长模式,而要向素质要警力,走内涵式增长的道路。他肯定海珠警方的“战训合一”练兵模式,呼吁全市公安机关以其为榜样,用实战训练增强警力。

  图:

  “匪徒”还没反应过来,便已被民警制服。曾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