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育学校已恢复上课 负责人表示将引入外部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00 南方日报

  ■“缴了学费却没老师授课”追踪

  本报讯昨日,经过与教师、学生的沟通,中育计算机专修学校停课风波终于有所好转,教师已经同意恢复上课,学生重新回到课堂。

  该校负责人何校长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学校之所以出现资金困难是因为招生数量下

降所致,在生源下降、房租等办学成本高昂的情况下,今年招生宣传力度不够,再加上对培训市场的新形势缺乏判断,所以才导致学校的经济困难。

  何校长表示,目前已经与教师等达成一致,虽然教师工资还未全额发放,但会先发放部分工资作为被拖欠教师的生活费。他对培训市场还是充满信心,接下来将考虑引入外部资金,调整办学专业等,进一步把学校做强做大。

  该学校的教师王先生向记者证实,已经拿到约一周的生活费。他表示,在领到全额工资之前,不会相信任何关于工资的承诺,但会以学生利益为重,不会再以停课的方式向校方抗议。学生阿健向记者介绍,昨日上午到校后发现,学校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大部分学生已经开始继续中断的课程。毕式明高靖

  纵深

  培训机构鱼龙混杂搅坏60亿元大市场

  专家提醒学员选择培训机构要“三看”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实习生/高靖)中育培训机构缘何面临生存危机?培训市场为什么屡屡爆出“假证书”、“骗钱”等事件?昨天,笔者就广州培训市场进行深入调查,发现一些机构打着五花八门的幌子,推出名目繁多的各种证书,而聘请的教师素质也是参差不齐,个别机构的浑水摸鱼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行业发展,使得一些正规机构都受到冲击,没有一次行业大洗牌,广州培训行业将深陷泥潭。

  有业内人士透露,参加一个培训,动辄就要几千块,广州地区的培训市场,一年的市值至少60亿元,也正是看中了培训的大蛋糕,不管是否熟悉这个行业、也不论是否拥有相关的教育资源,一些鱼龙混杂的机构纷纷涉足培训产业。

  据悉,有一些从事各种商业经营的贸易、咨询、劳务公司,在没有办理申请的情况下,进行一些招生培训活动,而他们所谓的证照其实只有工商执照。而有些机构则打着与国内一些著名教育机构甚至大学联合办学的旗号,找间办公室,便大肆招生,授课地点则选择租赁一些学校的课室进行。而有些国外的所谓“野鸡大学”,也看中了国内庞大的培训市场,采取与国内机构合作的方式,大肆骗取求学者钱财。

  一些业内人士透露,有些培训机构让在校大学生讲课,有的甚至从社会上随便招聘一些人员便开展教学工作,其中很多人根本就不具备教师资格。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国家权威部门推出的证书就有很多种,而国外的一些计算机、职业技能、酒店管理等五花八门的证书也抢滩中国,一些民间机构也推出了资格认证,有些证书只要学生交了钱就能拿证。

  这么多的证书,用人单位是否认可呢?广州某著名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告诉记者,“我们在招聘时主要看中的是求职者的经历和业绩,一些技能性的岗位也会看他们的证书,但现在包括学历证书都有很多是假的,一些莫名其妙的证书就更没法让人相信了,所以证书只能是一个参考。”

  针对铺天盖地的招生培训广告,有业内人士指出:想找到合适的培训机构进行深造,不要只看重学校的规模和投放广告的数量,个别学校在规模扩张之后,教学水平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提高,管理制度也变得松散。

  有专家提醒,选择合适的培训机构要三看:一是看是否小班授课,人多教学质量肯定受影响,一般以30人为上限;二看设备,设备是学习的工具,如果设备陈旧,则无法和先进的技术结合起来;三看师资,教师是核心竞争力的直接体现,好的老师才会讲出领域内相对专业的知识,否则会影响学员的发挥。

  相关

  强化民办职培机构管理

  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到底应该缴多少钱?今后,参加广州的职业技能培训不用再担心上当受骗了。昨日,位于万福路139号的广州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建立了全省第一个市级职业技能培训信息平台,求学者可以通过平台查询培训机构的培训项目、课时和收费等信息。

  据悉,中心还强化了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协助政府部门负责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审批、前置服务和日常管理等有关事务,以及群众对培训机构的投诉、处理工作,规范培训机构管理和办学行为。毕式明玉音

  行业培训提高创业成功率

  笔者昨日从广州市就业训练中心创业研究所获悉,今年开始该所将开展十多个行业的创业培训,从而大大加强了针对性,提高了创业成功率,下岗失业人员参加创业培训还可以获得800元的资助。

  创业研究所副所长欧阳振成表示,从今年开始,创业培训开始深入各个行业,今年已经陆续推出美容美发、茶餐厅、咖啡、美鞋、家庭装饰、汽车美容等十多个行业,学员通过系统的学习,可以深入了解创业的知识及每个行业的特点,从而大大提高了创业成功率。目前,该中心每月参加创业培训的有30多人,刚刚装修完工的课室现在每月可满足1000人进行培训。毕式明玉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