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篷篷车”哪里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17 新闻晚报

  昨晚7时,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集中精干力量,会同普陀警方,对桃浦白丽地区的非法载客三轮车、残疾车等“四车”展开集中整治行动。面对突然出现的执法人员,一些三轮车主躲入了小区,但最终被发现。在两个小时的执法中,共暂扣违法车辆50余辆。

  非法三轮乘虚而入

  夜色渐浓,一些大功率改装残疾车驶上白丽地区街头,停在路口候客。不时有外出用餐和购物的市民坐上这种“篷篷车”,往来于附近小区。

  这些残疾车经非法改装后,后座变成两排面对面的座位,最多时一车可拉五六人。车主不是残障人士,而是以拉客营运为生。白丽地区小区范围比较广,有些居民下车后要步行十多分钟才能回家。改装后的三轮残疾车以方便市民为由,从事非法客运业务。但这些车主无驾驶资质、无营运资质,改装车也无安全性可言,穿梭在机动车流中,极易出现危险。流窜性很强的改装残疾车成了交通的顽疾,整治势在必行。

  突击执法纷纷落网

  傍晚7时,行动开始。附近几个路口瞬间出现交警把守,几十名便衣开始现身,迅速控制了最显眼的几辆“篷篷车”,与此同时,数辆警车也赶赴现场,附近的三轮车同行见状立即四散逃窜。口袋已经收紧,从路口逃脱已无可能,出逃的违规车辆纷纷在路口被交警拦下。短短半小时,已经有十多辆三轮车被扣,抬上了在路口早已准备好的卡车上。

  藏匿小区终被查获

  警方发现,一些逃窜的三轮车未在路口的堵截中发现,说明还藏匿在区域内。此时,一名推着三轮车仓皇逃窜的男子,急转弯进入了附近的一个小区。记者随警方进入小区后,发现这辆改装大功率残疾三轮车被藏在绿化丛中,男子已弃车而逃。

  警方在小区内陆续发现许多刚刚躲避路面盘查而逃进来的违规车辆。藏匿地点五花八门,有的直接停在楼道旁边,有的躲在黑漆漆的小区道路阴影里,有的以修剪过的灌木为掩护,有的插在停放的机动车空当中……

  对于警方的行动,不少市民拍手叫好。小区居民孙先生告诉记者,前两天这里有一名老人被三轮车撞倒,那车停也不停逃之夭夭,居民们对这些车辆意见很大。

  在该小区,警方查出10多辆企图逃避执法的非法车。

  暂扣黑车50余辆

  晚9时许,行动暂告段落,被扣车辆被送往附近一个专用停车场停放。在停车场内,50余辆三轮车蔚为壮观,大部分车辆上面的篷布为废旧广告灯箱布,花花绿绿杂乱不堪。

  本次执法行动共暂扣各类违法车辆50余辆,体现了警方对“四车”顽症整治的决心与力度。

  目击了整个执法行动的市人大代表上海交运集团董事长刘世才先生表示,5年前非法载客的残疾车在上海也一度猖獗,政府经过很大努力才将其整治掉,所以现在非法客运一有苗头就要将其除掉,警方的努力是及时有效的。作者:□晚报 龚星 李一能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