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手公务车拍卖火爆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下午,在上海国际商品拍卖行举行的二手公务车拍卖会上,39辆车成交了37辆,成交总价达416万元,比起拍总价高了40多万元。

  “4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消费税,对大排量车型是个不小的打击。在涨税压力面前,不少大排量车生产厂家都选择了涨价。从而促使一批消费者转而到二手市场上寻觅机会。”沪上一业内人士指出。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拍卖会上,39辆公车吸引了120多个买家。不少车的成交价都要比原先的起拍价高出三四万元,这在以往的二手车拍卖会上并不多见。一辆2003年的别克车,起拍价15.99万元,一下子引来五六位买家的关注,价格一路上扬,最后以21.4万元成交。另一辆2004年的柯斯达,起拍价22.42万元,也是引来了119号买家和192号买家的激烈较量,最后119号以27.1万元成功竞得。

  “这批车辆总体车况较好,使用年限一般都低于5年,比较新,同时又是带牌,因此对市民颇具吸引力。”上海国拍有关负责人介绍。

  昨天的拍卖会还吸引了不少投资客,一位买家竟然一人购进了五辆车。知情人士透露,这样的投资客在拍卖会上并不少见,因为拍卖会上的二手车起拍价一般要低于市场价,这些人事先摸准市场行情,再到拍卖会上来碰运气,有时能一下子购进几辆,买进后再转而到市场上出售,赚取差价。作者:□记者 钱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