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宣传思想战线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新华社昨天播发通讯《为了庄严的历史使命———上海宣传思想战线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纪事》。文章说,最近,上海市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干部群众在深入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时候,结合上海实际总结了八个努力方向。

  文章分三部分介绍了上海宣传思想战线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事例:

  精品战略———以一当十的力量。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这既是党和政府的工作重点,也是人民群众关心的新闻热点。解放日报总编辑裘新说,作为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的春节报道既不能游离主题,又不能太“硬”。为此,春节前半个月,报社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分析筹划,提出春节报道要将“我与‘十一五’”作为主攻栏目。“我与‘十一五’”栏目取得巨大成功,8篇精品稿件篇篇好评如潮。

  贴近群众———口碑自在百姓心中。近年来,上海宣传思想战线的工作者们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上下功夫,得到老百姓的交口称赞。开讲于2004年5月的上海东方讲坛,在全市建起138个讲座点,以连锁式、菜单式的方法传播先进文化,至今已举办1800多场,听众80多万人次;在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上海东方宣教服务中心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大量赠送或优惠提供各种宣教用品,受到普遍好评。

  狠抓管理———打铁还须自身硬。在上海的宣传思想战线上,广大党员干部已经形成这样的共识:只有内抓管理,才能外出精品。2004年4月起,上海市委宣传部和市纠风办在57家新闻单位首次开展新闻行风评议,经过社会各界半年多的评议,各新闻单位进行认真总结和整改,在此基础上,新闻行风评议工作还被列为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等部门的经常性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