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餐猎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17 新闻晚报

  温暖四月,莺飞草长———又到一年春游时!

  往年春游时雷打不动的面包、八宝粥等“懒人食品”太没新意,这一回,也要给野餐美食来一场彻底“革命”。

   类型一:情侣派"甜蜜打包"

  ■目的地:可席地而坐的和平公园、长风公园等

  ■小饕谈经:不甘草草打发肠胃的"巧妇"派准备把厨房延伸到野外,除了油盐酱醋统统备齐外,"好料"也不可或缺。

  ■单品推荐:松鱼纳豆(10元):纳豆是这几年兴起的小食,小小的豆子,经过纳豆菌发酵而成,吃起来却很有风味。"巧妇"们加入芥末、酱油调味料,轻轻搅拌后食用,糯香温软,回味无穷。

  咖喱屋猪肉咖喱(15元):拆开纸盒包装,将里头的铝包装放在水中煮上3-5分钟,然后装袋打包,稠稠的咖喱酱汁伴随土豆块、猪肉块徐徐流淌入盘,空气中飘逸着咖喱的独特香气。

  配上脆脆的馒头片,味道更是没话说了。

  乡村蔬菜馅饼(45元):西兰花、番茄、玉米粒、鸡肉粒、豆类一齐卷在米饼、馅饼里,开袋即食。

  ■采购地点:城市超市、来福士"零食物语"

  类型二:聊天派"零食百宝箱"

  ■目的地:只要有垃圾箱的地方"百无禁忌"

  ■小饕谈经:这张嘴既管说又管吃,需要琳琅满目的小零食来"犒劳"它。

  ■单品推荐:金帝燕麦杏仁巧克力(2.6元):数量不多,但味道很好。杏仁脆生生的,与燕麦一起被巧克力温柔地裹着,香浓而醇厚。

  索帕代可可脂黑巧克力(11.9元):入口第一感觉竟然是淡的,如薄纱般的可可粉化开后,黑巧克力特有的香浓在唇齿间洋溢开来,那种清爽曼妙的感觉,很适合坐在草地上望着天空发呆。

  芥辣味四洲紫菜(3至5元):别看紫菜片上的芥末粉细细绵绵,送进口中却是"后劲十足",叫人措手不及,芥味在鼻腔10秒钟定格,紫菜片清脆得不得了,咽下后口中还有咸咸的回味。

  甘栗(4元):袋装甘栗肉,省去了剥皮的繁琐,充分享受粉粉糯糯的口感。

  泡泡乐(10元左右):吃的时候外层的糖体会在舌头上产生气泡感,融化到内芯的时候,液体泡泡如泉涌般"麻"了整个舌头。

  采购地点:世纪联华、"零食物语"

  类型三:情侣派"甜蜜打包"

  ■目的地:景色恬美的地方■小饕谈经:也有想独享两人世界的小情侣们,野炊包少而精,可口的糕点就成了又能充饥又能当零嘴的好选择。

  ■单品推荐:芝士条(12元):很多糕饼店都有类似的产品,硬硬的很有嚼感,香浓的芝士让它产生馥郁的回味。既能填饱肚子,吃起来又有滋有味,你一根我一根,别提多甜蜜。

  冰淇淋(2元):在野餐尾声时,不妨到就近的小卖部买上两支和路雪。据说吃冰淇淋能让人感觉到别样的甜蜜,例如纯浓巧克力、香草、草莓和香草巧克力脆皮这些经典口味。只不过现如今的冰淇淋选料比我们小时候高级得多,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纯香草提取液、纯草莓果肉及100%纯西非豆制成的可可,造就了令人沉醉的经典冰淇淋。在鸟语花香中享受最简单但又最浓郁的冰淇淋甜香,那种浪漫和无忧无虑的默契,仿佛又回到了校园时代。

  类型四:懒人派“省心罐头”

  ■目的地:有清新海风的金山、奉贤海滩等

  ■小饕谈经:速战速决,省事省心是“懒人”派对食物的态度,各式美味的罐头该是钟意之选。

  ■单品推荐:蒲烧秋刀鱼(20.5元):拉开秋刀鱼罐头,浓郁的海洋气息扑面而来,这秋刀鱼是用独特的秘方调料,反复蒸烤而出,鱼肉带着丝丝甜美,吃的时候如果淋上少许柠檬汁,更能戒除几分腥。

  橄榄油浸银鱼柳(17.8元)。“太湖三宝”之一的银鱼,鲜美毋庸置疑,现在吸取意式做法,用健康的橄榄油调味,鱼肉吃起来更为滑嫩细腻,还有让“懒人”们拍手称快的是,银鱼没有骨头!

  番茄汁鲭鱼(13元)。鲭鱼这东西料理起来很讲究,腌制的时候对于盐分的多少要求很高,稍一有过,味道就全走了。不过这些都不用“懒人”们费心,这个罐头已经把番茄汁的酸甜幼滑和鲭鱼的鲜嫩综合起来。

  采购地点:久光百货超市

  类型五:野炊派“烧烤料理”

  ■目的地:共青森林公园、世纪公园

  ■小饕谈经:野外烧烤是他们永恒的主题。

  ■单品推荐:汁烧免治鸡串(29.8元):烧烤对“野炊”派来说是小菜一碟。像这种事先经过汁烧熬炖入味的鸡串,不用后天调味,从烤到吃一气呵成,吃的时候能够感觉到鸡肉里头渗出鲜咸的汁水,也不用担心烤过了干巴巴,失了风味。

  骨肠(32.8元):肥腴多汁的猪肉经过事先腌制,很入味,比红肠肥,香味更堪比香肠。只是烤的时候最好用小刀划上几道口子,帮助入熟。刀口处烤得脆脆的,格外好吃。

  采购地点:巴黎春天地下一层超市

  作者:□撰文 崔翼琴 李星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