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化培训结束彭新颖今天圆空姐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王冠群

  19日一大早,彭新颖洗漱完毕后,把18日所学的相关内容又复习一遍。19日的培训内容是飞机上的实际操作,这是彭新颖实现圆梦计划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

  端茶倒水有技巧

  10时许,奥凯航空公司乘务长井莉早早地来到了培训室,她已准备好茶壶、水杯、托盘等。培训开始后,井莉先让彭新颖试拿一下装满水的茶壶,重量是5盎司。彭新颖试了一下觉得很重,井莉告诉她说:“其实干空姐也是力气活,像这么重的水壶有时要拿两个,而且必须保证饮品不能洒在乘客的身上。”

  井莉说,把水递给乘客的时候不能背对乘客,要面对乘客身体与乘客成45度角,还要对乘客微笑。井莉让彭新颖示范了一次后说,第一次上机为乘客服务一定要稳重,宁可慢一些,也不能把水洒到乘客的身上。

  餐车不能碰到乘客

  空中服务的另一重要的环节就是推餐车为乘客们配餐,很多空姐的腿上都有磕伤,这是为了不让餐车碰到乘客而造成的。飞机遇上气流时会很颠簸,餐车很可能会不受控制,空姐们就要用自己的腿去挡餐车。

  井莉告诉彭新颖,在为乘客配餐的时候也有严格的动作要求,首先要面对乘客,身体与乘客成45度角,然后双手将配餐放到乘客的手中,确定乘客已经拿稳配餐后才能松手。在此过程中要始终微笑地看着乘客。

  服务要面带微笑

  按照相关规定,空姐领到空乘执照后,要先上飞机当见习乘务员,经过60小时的飞行实习后才有资格进行考核,考核达标后才能成为一名空姐。

  在培训即将结束的时候,乘务长井莉给彭新颖讲了一些第一次上机的要点。井莉对她说:“第一次上机一定不要紧张。最重要的是面对乘客时要保持亲切、和蔼的微笑状态。如果出现了小的错误,要面带微笑诚恳地向乘客道歉。”

  经过两天的培训,彭新颖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彭新颖说:“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用亲切的微笑面对乘客,我会好好把握这次当空姐的机会,成功地完成我的蓝天梦。”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