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蓄意激怒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3:11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对于日本方面高调宣布勘测计划的用意,韩联社分析认为是出于两方面的考虑。

  首先,日本希望通过这一行动激怒韩国政府,将事态扩大化,达到提醒国际社会“独岛周边是有主权争议的地区”的目的。

  而这也是韩国政府一直在极力避免的情况。为此,实际控制独岛的韩国此前在对待日本挑衅时一直保持较为克制的态度,避免这一问题突出化。

  其次,韩日之间在“东海”、“日本海”的冠名问题上也存在争议。日本此次宣布勘测计划的另一目的在于,赶在今年6月有关海域冠名问题的国际海道组织会议在德国举行之前,先行完成对独岛附近海洋航道的勘测,并对其冠以日本名称,以便在冠名权问题上争得主导权,同时借冠名权问题继续觊觎独岛及海上专属经济区。

  韩联社说,韩国政府预计很快将决定是否在国际海道组织会议上提出把位于独岛和郁陵岛之间的海盆更名为“郁陵海盆”。日本在1978年曾以“对马海盆”的名称向国际海道组织登记注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