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言放炸弹勒索“好又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3: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魏丽娜通讯员天法宣)今年22岁的常某企图不劳而获,2005年10月他扬言要炸商场,向天河棠下“好又多”量贩店勒索1.5万~2万元,见对方没动静更以纵火的方式进行恐吓催促付款。日前,天河区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常某有期徒刑两年。

  22岁的常某出生于河南省南乐县,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2002年12月12日,他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但这段服刑经历,并没有改掉常某好逸恶劳的毛病。

  据指控,从2005年10月8日至10月15日,常某在广州、佛山市高明等地先后40多次拨打天河区棠下“好又多”的电话,以在商场内放置炸弹相威胁,向对方索要人民币1.5万至2万元,并提供了3个银行账户要求其尽快汇款。

  “好又多”接到勒索电话后立即报警,由于常某多次变换地点和电话号码,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一定难度。当年10月15日下午3时许,因迟迟拿不到对方的汇款,常某在“好又多”摩托车停车场旁的一个垃圾桶内用香蕉水纵火,实施恐吓,目的是迫使对方尽快付款。同日晚9时许,棠下南闸大街某小巷内电话亭,当常某再次拨打勒索电话时,被警方抓获。警方从常某身上搜出汇款用的银行卡、打火机等物。至于为何选择“好又多”为其敲诈勒索的对象,常某称是受同伙指使,但因缺少相关证据,此言并未被法庭采信。

  法院审理认为,常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勒索商场财物,数额较大,性质恶劣。在考虑诸个从轻从重处罚情节后,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常某有期徒刑两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