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假回来单位歇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3:25 信息时报

  

放假回来单位歇业(图)

  百名员工聚集东方家园芳村分店讨说法。陆明杰黄立科摄

  时报讯(记者何华高)东方家园建材连锁超市芳村分店的员工17日收到“放假两天”通知,昨日放假回来发现单位闭门歇业了。100多名员工聚集该店办公室楼下,要求结算工

资并给个说法。该分店店长刘先生对记者表示,只是内部整顿和经营方式转变,暂停营业。关于部分员工被解聘一事,刘先生称,一切将按照劳动法协调处理。

  高层宣布放假两天

  17日下午,记者在东方家园建材连锁超市芳村分店看到,数名员工聚集在该店门口讨要加班工资和违约赔偿金,10多名警察站在该分店门口,但没有拉起警戒线。现场还有为该店提供货源的一些供货商。保安李庆国说,“该分店是早上开晨会,分店高层突然宣布的,说是超市需要内部整顿员工放假两天,19日等待最后消息,但其实该店已经突然宣布关门了,内部消息也是这样。”

  昨日上午,该分店100多员工按通知要求到分店听消息,却发现店门依然关闭。上不了班的员工聚集在分店办公室楼下,要求店长给他们一个明确的说法,“分店到底是不是这样关门了?他们有没有班上?以后出路何去何从?工资怎么发放?”

  出入门被木桩封堵了

  该分店某部门经理说,“4月17日店门就关了!说是19日有正式消息出来,现在到了这里果然发现店门仍然关门歇业!等了两天就等来了分店关门不用上班的事实。”。现场有一百多员工,神色沉重。“我们一些人当场接到解除合约的通知书。但我们拒绝签字!”员工马先生说,“怎么能突然解聘劳动合同呢?”没有解除劳动合同的员工也表示担忧,“这店门都关了,来这里还能干什么?工资谁来发?”

  “4月17日传出的消息不假!”在现场一些供货商对记者表示,现在分店已经要求供货商和顾客来这里办理货物,样品撤离商场或按照合同结算完业务后离开。

  昨日,记者在该办公室楼下看到墙面上张贴一张“致供应商函”,里面写到:……我公司决定将广州芳村分店转型为租赁方式经营。

  17日下午,记者在分店入口处大门上只看到一张贴有“因本店店面改造,从即日起停止对外营业,重新开业时间另行通知”的通知。而昨日上午,记者还看到一则针对顾客的通知,上面写着:退货、送货等事宜办理请到分店夹层办公室办理。同时记者还发现,17日出入口只是关了门,但昨日记者看到的是,分店出入门被大量的木桩给紧紧封堵住了。

  店长承认确实歇业

  昨日,刘店长承认“只是目前事实上关门歇业。但这是在整顿并转变经营方式!”刘店长告诉记者,关于一百多员工向分店要求结算工资一事,有些员工是解聘的,公司会按照劳动法律法规来处理好事情,工资肯定不会少。但没有解聘的,该分店虽然暂时关门了,但是、肯定有工作安排给他们做!工资也不会少。

  刘店长说:“公司已跟他们(员工)解释过多次了,公司总部也来了人专门来处理这个问题,虽然该分店出现这样的情况,但公司资金雄厚而且还有分店帮助,相关问题不是很大。”

  据该公司内部人士介绍,东方家园从属东方集团,东方家园建材超市花地大道中228号店是于2004年9月10日开张营业的,营业以来社会效应不错,但为何突然宣布关门歇业,该人士没有透露。

  (报料人:杨先生、黄小姐各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