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团谈教育交流 赖士葆要提案承认大陆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国民党“立院”党团为协助落实大陆日前宣布15项对台有利措施,一连三天早餐会分题讨论,党籍“立委”赖士葆20日上午表示,基于平等、互惠原则,他将连署提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22条修正案,要求当局承认大陆政府核准的大学学历。

  据台湾媒体报道,赖士葆的修法提案,预计今天(20日)可达到30人连署提案门槛,全案即可马上送进“程序委员会”处理。

  为协助落实大陆日前宣布15项对台有利措施,国民党团邀请当局相关官员,本周二(18日)谈观光、直航,昨天(19日)谈农业交流,今天上午就教育、医疗等交流问题进行讨论。党籍“立委”赖士葆也提出有关教育交流的主张。

  有鉴于大陆决定“承认台湾教育主管部门核准的高等学校(大学)学历”。赖士葆认为,基于平等、互惠原则,台湾当局也应承认大陆政府核准的大学学历。

  赖士葆认为,两岸面临人才竞争,大陆承认岛内的大学学历,台湾也必须承认大陆的大学学历,才不会处于劣势,因此才拟具修正案,要求当局承认大陆的大学学历。

  据赖士葆所提案内容,另有“原则同意、例外排除”的设计,即明订当局全面承认经大陆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学学历之外,未来教育部仍可在实施办法中,以须成立几年、师资、设备等条件设限,排除承认不符条件的大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