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地产多违法案件 无照或超范围经营最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3:58 中国新闻网

  

房地产多违法案件无照或超范围经营最严重

  房地产漫画:扑灭火焰山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国家工商总局于19日公布的2005年全国市

场监督管理基本情况显示,2005年的生产要素市场中,与房地产相关的案件总和占据了整个市场违法案件数量的96.47%。在这些违法案件中,最为严重的当数无照或超范围经营。

  据悉,2005年生产要素市场违法违章案件中,房地产市场案件数量为2752件,占到总量的一半以上,达56.44%,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6.54%,其他房地产案件1952件,占40.03%。两者相加,房地产相关违法案件竟占整个生产要素市场案件总数的96.47%之多。

  在这些违法案件中,最为严重的当数无照或超范围经营,占房地产市场案件总数的39.10%。无照经营案件中,房地产业为952件,比上年增长了41.04%。(见附图)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一些违法案件出现了增长势头,特别是非法倒卖房地产也就是炒房行为日趋严重,造成了房价居高不下,甚至使一些城市的地产市场出现了崩盘的危险,此外房地产的假按揭也成为了银行不良资产的主要部分。(记者 王晓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