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浓缩科技精华续演绿色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1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寿光4月20日讯(记者王星王德贞陈秀云通讯员汪秀丽李建忠)4月的寿光,果菜飘香。今天上午,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寿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菜博会由农业部、商务部、科技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11个部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白俄罗斯、西班牙、菲律宾等14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外国商协会及国际组

织协办,山东省农业厅、外经贸厅、科技厅等12个省直部门与潍坊市人民政府、寿光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

  本届菜博会共设1个主展区和15个分展区,主展区建有8个高标准室内展示大厅,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展区内采取展位与实地栽培相结合的模式,集中展示高效农业、设施农业、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室内外设1500个展位,交易各类种子、苗木、花卉、农资、农机等。此外,还有近100个蔬菜大棚为主的绿色蔬菜示范区,让人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绿色、有机蔬菜的生产过程。分展区由中外农业科研生产基地、农业观光园区和涉农企业组成,从不同侧面展示现代农业的规模和水平。

  与往届相比,第七届菜博会更加突出了形式、内容与科技上的创新,内涵进一步丰富,特色更加鲜明。新引进了500多个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将集中展示世界各地蔬菜产业领域的新品种、新技术的精华。据介绍,本次菜博会亮点纷呈,看点颇多。在主展厅的“珍果苑”内,采用高科技手段培育的“菜树林”,让“地瓜树上结、土豆枝上采”变成了现实。药用蔬菜、珍奇花卉在本届菜博会上闪亮登场,100多个中外名优花卉品种将进行集中展示,70多种亦药亦菜作物将与观众见面。台湾菜果也首次在菜博会上亮相。另外,菜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三届蔬菜文化节、贾思勰研讨会、涉农论坛、农业观光旅游等专题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经贸活动,以此展示一代“农圣”贾思勰的故乡———寿光所具有的丰富农耕文化底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