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脑出故障,报修两星期迟迟没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26 新民晚报

  “我的电脑出了故障,报修后却迟迟没人上门维修。”日前,张先生给本报来电投诉:“联想电脑的售后服务实在差劲!”

  去年5月,张先生在徐家汇太平洋电脑中心,买了一部“联想”品牌电脑,当时商家称可享受金牌售后服务。今年3月,电脑出了故障,张先生报修了两个星期,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推托,迟迟不上门。他们先称双休日不维修,后来约好时间来维修,可张先生在家等

了两天,也不见有人来。张先生只好再拨打报修电话,谁知对方竟挂断电话。

  接电后,记者致电联想上海有限公司。经调查,“联想”客服部的潘小姐说,当时张先生拨打的所谓“联想”售后服务电话,其实是经销商的维修点,并非“联想”全国统一报修电话。经销商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一事感到抱歉,说会致电张先生表示歉意。此后,张先生改打“联想”全国统一报修电话,故障电脑已修好。

  潘小姐说,客户的电脑一旦发生故障,只要向“联想”的客服系统报修,售后服务站不会推托维修责任。

  记者又问,许多客户不知道“联想”的报修电话,他们习惯找经销商提供维修电话报修,“联想”对经销商的管理和约束是否该加强呢?潘小姐回答:这方面确实做得不够,还存在“联想”控制范围之内的“灰色渠道”,他们不知晓代理商之下的子经销商在做些什么。潘小姐表示,“联想”正在对经销商的布点和管理作改进,努力杜绝类似事件,以免给“联想”抹黑,毕竟经销商代表的是他们的品牌。

  实习生丁洁本报记者王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