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庄严的历史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25 新民晚报

  最近,上海市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干部群众在深入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时候,结合上海实际总结了八个努力方向。这些内容,既是上海宣传思想工作者一直以来的行动指针,又是今后不断提升自我的座右铭。

  这八个方向是:热爱祖国,做国家利益、文化安全的维护者;服务人民,做深入生活、贴近群众的实践者;崇尚科学,做追求真理、传播知识的引领者;辛勤劳动,做先进文

化、精神文明的建设者;团结互助,做良好风尚、和谐社会的促进者;诚实守信,做言行一致、实事求是的垂范者;遵纪守法,做严于律己、依法办事的力行者;艰苦奋斗,做永葆本色、勤勉踏实的奉献者。

  精品战略以一当十的力量

  2006年2月,《解放日报》在头版头条刊登了李蕾撰写的“我与‘十一五’”栏目稿件——《社保网将覆盖城市各个角落》。稿子的切口不大,但是事例生动,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我与‘十一五’”专栏,是上海宣传思想战线近年来大力实施“精品战略”的一个缩影。超级多媒体梦幻剧“ERA——时空之旅”自2005年9月27日起在上海马戏城天天演出,至今已超过200场,票房收入超过1700万元;2005年,上海文艺出版社历经8年打造的16卷历史文化图书《话说中国》出齐,创造了码洋超过1亿元的出版奇迹;2005年9月,上海原创大型舞剧《霸王别姬》在日本进行13场成功的商业演出,开辟了中外文化交流的新路子……

  贴近群众口碑自在百姓心中

  近年来,上海宣传思想战线的工作者们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上下功夫,得到老百姓的交口称赞。开讲于2004年5月的上海东方讲坛,在全市建起138个讲座点,以连锁式、菜单式的方法传播先进文化,至今已举办1800多场,听众80多万人次;在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上海东方宣教服务中心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大量赠送或优惠提供各种宣教用品,受到普遍好评;2005年6、7月间,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等联合举办《红色之源·上海——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4周年图片展》,虽然是酷暑之日,参观者却几乎踏破门槛,许多单位在展馆里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狠抓管理打铁还须自身硬

  上海三大媒体集团之一——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党委在“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中,结合新闻宣传实际,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以队伍作风建设为重点,通过弘扬先进典型,营造舆论氛围,区别不同情况,落实教育措施,完善规章制度,规范从业行为,进一步提高了媒体社会公信力,为完成党的新闻宣传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于各媒体单位涌现的先进事迹,集团大力褒扬激励;对于因责任心不够导致的失误,集团则抓住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2005年7月,“麦莎”台风袭击上海,《文汇报》记者郑蔚冒着风雨深入到交通、城建部门采访,连续数夜工作到黎明;《新民晚报》记者邵宁身怀六甲,仍然坚持在抗台风报道一线,多次与杨浦区有关部门沟通,及时发出报道;《东方早报》记者张凌深夜冒雨赶往闵行区采访临时房倒塌事故,抢在截稿前发回稿件。对于这些采访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敬业精神,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及时在内部进行大力宣传推广,为集团职工树立正确的工作坐标。

  新华社记者杨金志

  (据新华社上海4月19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