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GDP同比增10.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25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上午电(驻京记者王亦君)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今天上午介绍了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3313亿元,同比增长10.2%,略快于上年同期9.9%的增长速度。

  对于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市场价格,郑京平概括为“温和上涨”。他说,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比上年同期回落1.6个百分点。

  对于一季度10.2%的经济增长速度,郑京平说:“我们有信心、有手段、有经验通过很好的调控,把它保持在适度、平稳较快的增长区间。”

  今天北京微风和煦,春光明媚,郑京平还表示,近日北京的浮尘天气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如果我们不保护好环境,不走科学发展道路,人类的生存环境就会受到威胁,更不用奢谈发展和享受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