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所罗门唐人街近30家店铺烧剩2家 侨胞多来自江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29 中国新闻网

  

所罗门唐人街近30家店铺烧剩2家侨胞多来自江门

  澳大利亚著名的特种兵三角洲部队待命进驻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澳洲新闻社)

  4月19日,在获悉所罗门群岛爆发火烧唐人街事件后,记者立即连线当地华侨华人,
了解事件的最新进展。据当地华人介绍,截至北京时间19日傍晚,当地局势已渐趋平稳,在火烧唐人街事件中,唐人街上近30家商店仅烧剩两家,但事件中没有华人死亡。

  18日遭到破坏的唐人街位于首都霍尼亚拉,在所罗门居住了30多年的华人王先生告诉记者:“19日上午,我冒险开车经过唐人街,原本近30家唐人街商铺,已经烧剩下2家。现场的火还没有熄灭,满布着硝烟。一些当地不法分子还趁机抢掠商店剩余物资。”

  王先生还透露,尽管如此,在火烧唐人街事件中,没有华人伤亡,只是财物损失。唐人街内的华人大多都不居住在街内,受事件影响不大。而唐人街内“前店后铺式”商店内的华人则已经疏散到当地的警察局。骚乱发生后,当地政府采取了有力措施应对。该华侨透露,局势已经趋于平稳,当局实行了宵禁,时间从晚上6时到次日上午6时。

  所罗门群岛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美拉尼西亚岛群中部,由瓜达尔卡纳尔、新乔治亚等6大岛及周围几百个小岛组成,面积28369平方公里,人口40.4万。当地华人大约有800-1000人,主要来自广东的江门地区,从事杂货店、小商铺等生意。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今天在布里斯班宣布决定,向局势动荡、治安混乱的所罗门群岛增派110名部队和70名警察,以协助平息那里的暴乱。这180名部队和警察于今天下午2时30分自东部港市汤斯维尔分乘4架皇家澳大利亚空军C130运输机前往所罗门群岛,将于当晚抵达那里。

  (来源:中国侨网特约通讯员:天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