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土资源部重申别墅限建 别墅项目却扎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36 中国新闻网

  

国土资源部重申别墅限建别墅项目却扎堆启动

  漫画:拒——别墅用地将遭禁止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上周,对于北京楼市来说似乎成为了别墅专

场,原因就是国土资源部重申别墅停批限建。京城别墅开发商借机推出别墅产品,为的是争抢最后的豪门盛宴。

  尽管国土资源部重申别墅停批限建,但今年北京的别墅市场却意外地呈强劲之势。仅上周,北京就有四五个别墅项目启动。上周末,老牌别墅玫瑰园 (论坛 像册 户型 样板间 视频)率先推出新产品,紧接着一个叫JECKSONHOLE原乡美利坚 (论坛 像册 户型 样板间)的度假别墅浮出水面。与此同时,建工地产用三年心血打造的庐师山庄 (论坛 像册 户型 样板间)也将于近期开盘。不仅如此,远在燕郊的别墅项目东方夏威夷 (论坛 像册 户型)也趁热打铁推出了二期产品。

  据有关资料统计,截至目前,北京别墅项目已达到200个左右,总建筑面积突破千万平方米,供应量达到4万多套。区域涉及昌平、门头沟、密云、怀柔、大兴、海淀、房山、通州、顺义等地。

  北京玫瑰园的副总刘文涛表示,国土资源部重申别墅停批限建,对目前正在开发的纯别墅项目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不仅给别墅正了名,还将严格控制供应量。他说,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向好,富裕阶层的人数在增加,在北京这个群体所占比例更是高于其他城市,他们基于对更高居住水平的追求,纷纷选择别墅生活。近期北京别墅供应量较大,给了买家比较充分的选择机会,但竞争也由此加剧。国土资源部官员在电视上讲话后,造访玫瑰园的客户明显增多,一大部分人担心供应减少别墅价格会上调,于是加快了置业的速度。

  建工地产副总经理朱军也表达了与刘文涛类似的看法,土地被严格控制后新开发别墅的供给量肯定会减少,独幢别墅确实存在上升动力。

  北京楼市著名操盘手蓝石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李春平认为,别墅用地叫停,让许多在建别墅项目或已获准的别墅项目开发商乐不可支。现在许多别墅项目争相上马,为的就是尽早进入市场,赢得更多的销售周期。

  日前,国土资源部官员在中央电视台透露,将出台文件明确别墅标准,将独门、独户、独院的住宅纳入别墅范围,并禁止此类别墅项目用地供应;同时明确目前部分城区郊区的联排、双拼别墅以及TOWN-HOUSE等低密度住宅不属于别墅范围,而应划入高档住宅范围,在用地供应上政府将进行严格限制。(邹玉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