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五千万美国人每天上网看新闻 达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6:09 中国新闻网

  在过去四年内,互联网在美国成人中的普及率增长到70%,家庭宽带接入量也从2000万人增长到了7400万人。宽带网络的迅速普及给美国人生活带来的一个显著变化:自2002年以来,美国每天通过网络浏览新闻的人数急剧增加。佩尤网络与美国生活计划(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的调查发现,现在每天差不多有五千万美国人到网上去看新闻,达到历史新高。

  调查中,大部分宽带用户现在都把互联网作为他们主要的新闻来源,甚至超过了电视和报纸。这些网络新闻受众中约71%会每天上网看新闻。相比之下,宽带用户当中只有59%还会通过当地电视台了解新闻,略超过一半的人还会关注全国性电视节目和广播,约40%还会选择报纸。

  从年龄段来看,网上新闻源对年龄低于36岁、家里有宽带接入的成年美国人影响最大。对于这个群体的美国人来说,互联网现在已经成为和当地电视台及报纸同等重要的每日新闻的来源。在这一群体当中,有46%会每天上网看新闻;与此同时,51%还会选择当地电视台,41%选择广播,40%选择全国性的电视节目。

  (李月 ,《华盛顿观察》周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