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币基金组织预测非洲经济将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19日电(记者黄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9日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认为,受国际市场原油和部分原材料高价位带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的经济今年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报告指出,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2005年经济增长率高达5.5%,2006年则有望达到5.8%,为近30年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预测,该地区石油出口国将继续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由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一路攀升,预计尼日利亚、安哥拉和刚果(布)等国的经济今年都会有较大幅度增长。此外,一些金属矿产资源丰富的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也会超过去年。

  报告认为,不少非洲国家农业迅速发展、外国投资增长和宏观经济改革初见成效,也是促成这一地区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因素。

  报告同时指出,该地区经济增长也存在不少风险,一旦国际市场对原材料等初级产品需求降低,部分国家出口将受到沉重打击。此外,自然灾害等不确定因素也有可能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美元贬值将会使非洲法郎区国家的出口蒙受损失。(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