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专家:华人充当了所罗门经济停滞不前的替罪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的首都霍尼亚拉发生骚乱,当地许多华人商店遭严重冲击。澳大利亚独立研究中心的太平洋地区问题专家苏珊·温迪班克女士在接受澳洲广播电台中文部记者的采访时指出,被劫掠和烧毁的华人商店在很大程度上充当了所罗门群岛经济停滞不前的替罪羊。

  温迪班克说,这已经不是在所罗门群岛发生的第一起骚乱了。这次有人指称当选的

总理里尼获得了代表当地华人商业利益的人士的支持,于是引发了骚乱。但是,她并不认为这是主要原因。

  这位太平洋地区问题专家指出,所罗门群岛的经济在过去三十余年当中几乎未曾发展过,但是人口却大幅增长,因此这个国家的很多年轻人都既没有工作也没有收入,前途十分渺茫。一方面他们在报纸上看到台湾正在用金钱收买政界人士,另一方面他们走在大街上看到华人商铺生意兴隆,而相比之下他们的境况就显得相形见绌,骚乱的始作俑者恰好利用了他们绝望和仇恨的情绪。

  因此,温迪班克女士强调,经济发展的停滞才是所罗门群岛出现的社会暴力和骚乱的真正源头,被劫掠和烧毁的华人商店是在很大程度上充当了这一问题的替罪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