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五年来发生在中国的沙尘暴近3/4为境外入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9:15 中国新闻网

  

专家:五年来发生在中国的沙尘暴近3/4为境外入侵

  国家林业局启动沙尘暴灾害应急预案(资料图)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0日电 国家林业局防沙治沙办公室总工程师杨维西今天下午在外交部新

闻吹风会上说,据统计,从2000年到2004年,发生在中国北方地区的沙尘暴有40次,其中有29次都是境外入侵的。

  杨维西说,最近一段时间连续发生了几次大的沙尘暴,其中比较大的一次是西伯利亚冷空气从新疆入境,在内蒙古、甘肃、宁夏造成了一定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其中以新疆吐鲁番地区最为严重,在吐鲁番地区因为沙尘暴死伤的有2个人,造成的财产损失可能比较大,精确的统计还在继续进行。

  另外,对于沙尘暴治理合作的问题,中国同邻国也进行了很多的合作。中国在防治沙漠化土地方面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技术,在这方面中国也愿意把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技术提供给邻国。

  中国受沙尘的影响,既有中国本身的原因,也有境外的原因。这次比较强的几次,特别是从境外入侵的沙尘暴,刚才也讲到,天气的状况是没有国界的,随着气流的飘散,它的扩展可能还是很大的。特别是从境外入侵的沙尘天气,往往是比较强劲的,而且它的影响是比较远的。

  杨维西说,我们有一个统计,从2000年到2004年,发生在中国北方地区的沙尘暴有40次,其中有29次都是境外入侵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