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视湘军启动“大片战略” 《悠悠寸草心》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9:31 红网

  

电视湘军启动“大片战略”《悠悠寸草心》开机

  (《悠悠寸草心》在长沙世界之窗潇湘街正式开机)红网长沙4月20日讯(记者 汤红辉)今日上午,由湖南经济电视台投资拍摄的电视连续剧《悠悠寸草心》,在长沙世界之窗潇湘街正式开机,宣告电视湘军的“大片战略”正式启动。著名湖南演员、“老爷专业户”岳跃利在剧中出任男主角。

  《悠悠寸草心》由曾成功执导《青天衙门》、《镇远镖局》等多部大剧的著名导演启俊主导,讲述了一个美丽善良的母亲金凤丧夫后,携子女改嫁,忍辱负重支撑起整个新家庭的感人故事。该剧演员阵容强大,目前红遍两岸三地、凭琼瑶剧走红的“老爷专业户”岳跃利,推掉台湾著名制作人杨佩佩的几部大戏,出任男主角。

  岳跃利十年前曾是湖南最火爆的综艺节目《幸运3721》主持人,此番重新回到经视,希望在剧中的表演,能给湖南和全国观众带来一份特别的礼物。曾在《刑警本色》、《林海雪原》、《最高利益》等多部电视剧中有精彩演出的国家话剧院著名演员刘丹,在《京城大状师》、《包公出巡》、《一江春水》、《三少爷的剑》等多部电视剧中有上佳表现的青年演员王兵,湖南省话剧团著名演员吴宗友将出演主要角色,女主角“金凤”则由长相酷似刘嘉玲的广州话剧团专业演员米敬白扮演。

  制片人肖光辉介绍,《悠悠寸草心》是目前中国大陆首部由观众参与边拍边播的“季播剧”。作为国内电视台的一大尝试,《悠悠寸草心》将借鉴海外电视剧的最新制作理念,打造一个”季播剧”的全新概念与运做方式,共三季。第一季30集拍摄完成后,考虑采取边拍边播的方式,在播出期间,通过网络、短信等方式,开辟观众反馈通道,编剧根据观众的意见和建议来设计下一季剧的情节和故事结局,更有可能与观众互动,共同创作后续剧情。

  《悠悠寸草心》的开机,意味着湖南经视以“三部自拍剧”为核心的”春天计划”正式奏响。另一部悬疑探案剧《暗夜心慌慌》也将于“五一“期间大规模海选演员,此外改编自湖南著名作家何顿作品的一部现代题材剧也在剧本的最后修改中。按计划后两部戏可能在今年五月正式开机拍摄。

  《悠悠寸草心》已列入湖南广电集团2006-2007年的大片生产重点项目,这也是电视湘军启动“大片战略”后,率先开拍的首部大片。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