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从中国进口木材不至于对沙尘暴构成直接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9:37 中国新闻网

  314国道沿线遭遇沙尘暴袭击(资料图)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0日电 国家林业局防沙治沙办公室主任刘拓今天下午在外交部新闻吹风

会上说,日本从中国进口木材产品还不至于对沙尘暴构成直接的影响。

  有记者问:我听说日本每年进口中国不少的木材产品。最近有些人士指出,这些情况也对中国特别是内蒙古一带的森林破坏或者沙漠化有一定的影响,您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

  刘拓说,中国正在实行天然林保护工程,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以后,有一个“限产禁伐”的问题。限产就是逐年减少森林的砍伐。中国当前对于森林的砍伐主要还是在几大林区,并且采伐量随着生态问题更加被人们的重视,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更加协调,采伐量逐年减少。

  刘拓表示,日本从中国进口木材产品,恐怕还是在中国总的采伐量的范围以内。这样的话,还不至于对沙尘暴构成直接的影响,它首先是限制在我们国家天然林总的采伐范围之内,应该说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刘拓说:“中国在林产品的国际交往方面,我们还是鼓励科学的、合理的范围里进行交往,所以我想不会构成什么问题。”(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