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环保纪行:松下高层诺在华续促环保企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阪4月19日电 (记者 潘旭临)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负责环保事务的董事大鹤英嗣先生日前在此间接受《日本环保之窗》电视片中国摄制组的采访时表示,松下秉承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先生倡导的“企业是社会的公器,为社会的繁荣做贡献”的经营思想,确立了“与地球环境共生、环境立社理念”企业发展理念。今后,松下仍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推进建立环保企业的发展。

  当谈及松下推进在华企业环保事业时,大鹤英嗣欣喜地表示,经过长期不懈努力,松下成功地在中国实施了“现地化”战略,并以企业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三大责任”为基础,把建立循环再利用的节省型环保企业,纳入松下长期发展目标。

  他表示,松下在中国投资事业获取巨大成功。目前松下在中国有四十五家制造企业,人数超过七万人,研发中心人数超过一万人,分布于厦门、杭州、上海、大连、沈阳、唐山等城市,而与松下相关的配套企业已达二千九百家。今年,松下在中国大陆的销售目标是七百亿元人民币。

  大鹤英嗣先生认为,现代企业只有认识到所肩负“三大责任”是事业持续发展并走向成功的重要因素,才能自觉地将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有效的融入于企业战略之中。松下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并制定了长期的企业环保发展目标,在建立资源循环再利用的节约型环保企业方面走在了时代先列。

  据悉,为科学认识环保与企业协调发展关系,松下去年首次编发了《二00五年松下环境报告书》。报告中不仅介绍松下未来发展的远景和建立新型环保企业的规划,还强调了企业应承担的“三大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