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形势政策教育网上谈:热议“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杜宇)由中宣部宣教局主办的“回顾‘十五’辉煌成就、展望‘十一五’美好前景”网上系列谈第五场——“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网上座谈会,20日上午在人民网强国论坛演播室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门的8位嘉宾,与网民共同探讨我国房地产业发展问题。这次活动由人民网进行图片、文字、音视频直播,新华网、央视国际网、光明网、中青网等网站联合转播。

  “举办这次座谈会,是为了帮助广大网民客观了解当前我国房地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了解党和政府为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采取的政策措施。”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李晓军首先介绍了座谈会的目的。

  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副司长侯淅珉分析了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基本形势和问题。他说,目前房地产投资规模和商品住房价格增幅过大等突出矛盾得到缓解,宏观调控取得初步成效。但是,房地产领域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矛盾和影响市场健康发展的体制性问题,房地产投资和房价反弹的压力较大。

  “近期,要在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的同时,继续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措施,着力调整供应结构,逐步建立适应我国国情的住房生产流通体制和价格形成机制。”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戴冠来说。

  财政部综合司副司长苑广睿表示,“十一五”期间,我们将积极研究、调整相关税收政策,发挥税收在支持中低收入阶层住房建设、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方面的作用。

  加强土地供应的调控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吴海洋说,2006年要以土地供应结构调整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发挥土地供应的调控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张涛介绍了近年来央行出台的房地产金融政策和措施。此外,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丛明、中国银监会银行一部副主任沈晓明作为嘉宾参与了网上交流。

  广大网民对这次网上座谈会给予很大关注。座谈会期间,人民网强国论坛最高同时在线人数9万人,2万人在线收看视频报道,直播和论坛的页面浏览量达3300万。自活动预告消息发布以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国际网等网站的网民留言和跟帖提问达1200多条,内容涉及房地产业的方方面面。

  对于这次活动,网民表示非常欢迎,并给予积极评价。认为举办这样的网上座谈,使自己对我国房地产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充分体现了群众关心的问题,正是党和政府着力解决的问题,更加增强了对党和政府的理解和信任。特别是对党和政府为解决群众住房问题作出的积极努力和采取的政策措施有了更多的了解,有助于大家正确理解和掌握国家已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对国家实行宏观调控、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充满信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