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盟外长共商应对未来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登巴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4月20日电(记者赵金川)东盟外长非正式会议20日下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闭幕。与会外长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就东盟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以及东盟宪章的制定等问题进行了广泛和建设性的讨论。

  会议主席、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义德·哈米德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本次会议是一次“最成功的讨论”。但他并未透露会议取得的具体成果。

  印尼总统苏西洛当天在会见与会外长和东盟名人小组成员时表示,各国需要在东盟未来发展和应对挑战方面达成共识,以加强东盟与对话伙伴国之间的合作,促进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本次东盟外长会议是在东盟名人小组第三次会议后举行的。东盟名人小组本月17日和18日在巴厘岛举行会议,讨论制定东盟宪章问题,并将于6月在新加坡召开第四次会议,继续就东盟宪章问题进行磋商,以便在10月举行的东盟首脑会议上提交制定东盟宪章的有关建议。

  去年举行的第11届东盟首脑会议宣布成立东盟名人小组,其主要任务是根据本地区和国际形势的变化,制定适合东盟发展的指导方针。(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