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菜博会”首日台湾农产品出尽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寿光(山东)4月20日电(记者温浩江、刘宝森、苏万明)20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简称“菜博会”)在山东省寿光市拉开帷幕,下午向公众正式开放的台湾农产品展区备受瞩目。

  记者在“菜博会”现场看到,台湾农产品展区场面火爆,许多展台被参观者、商人围得水泄不通;展台之间的过道上,人们摩肩接踵,一些参观者长时间驻足于展台前观赏来

自台湾的蔬菜水果,并和台商相互交流。

  寿光某机关职工郭秀春把台湾展区展示的释迦、莲雾、杨桃等水果看了个遍,并且品尝了部分果品。她说,与往年相比,今年来“菜博会”参观的人格外多,许多寿光人和她一样,都是专门来看台湾农产品的。她非常希望能在市场上买到来自台湾的水果。

  商人刘顺福向记者介绍,他们一行20余人特地租车从青岛赶来,就是想在蔬菜种植上向参展的台商咨询,并与他们开展合作。据了解,像刘顺福这样专程从外地赶来与台商在农产品方面进行咨询、洽谈的大陆商人不在少数。台湾农产品还吸引了许多外国参观者。美国人凯文·莱特纳与台湾果商交流了很长时间,还品尝了台湾水果莲雾。他称赞这种水果“很甜,非常好吃”。

  台湾农产品在本届“菜博会”上备受青睐,也累坏了前来参展的台湾商人。台商蔡易新向记者介绍说,展台刚开放几个小时,至少有数十位商人向他表示了合作意向,他接待的参观者数量已经无法数清,嗓子也因为长时间交谈而沙哑了。他还表示,台湾农产品在“菜博会”上受关注和欢迎的程度让他“非常满意”。(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