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玉杰会见美檀香山市长 特别向陆皓东孙女致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23:31 中国新闻网

  

陈玉杰会见美檀香山市长特别向陆皓东孙女致意

  陈玉杰会见美国檀香山市长韩纳曼

  

陈玉杰会见美檀香山市长特别向陆皓东孙女致意

  陈玉杰会见美国檀香山市长韩纳曼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日电(记者刘舒凌)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二十日在此间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访的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市长穆菲·韩纳曼一行。

  陈玉杰对韩纳曼及夏威夷中华总商会的朋友来访表示欢迎。她说,夏威夷以美丽风光和热情好客闻名于世,中国人很早就移居夏威夷,其中大多数就住在檀香山。

  陈玉杰表示,檀香山对于中国人来说非常熟悉,还因为它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伟大人物孙中山和民主志士早期从事革命工作的地方。她特别向随同韩纳曼市长来访的陆皓东先生的孙女陆惠君致意。

  陆皓东是孙中山的好友兼革命战友,他在一八九五年兴中会发动的首次起义——乙未广州起义中被捕牺牲,被孙中山誉为“中国有史以来为共和革命而牺牲者之第一人”。

  韩纳曼表示,很了解勤勉、敬业的华人对檀香山所作贡献,当地华人也为他们的中国血统感到骄傲。

  此次访华曾拜访广州、中山、上海等中国沿海城市,韩纳曼说,访问中山市是一个感怀之旅,他在市议员任内就促成檀香山与中山市结为姊妹城市,至今已九年。

  前不久,檀香山和中山市的两所医院结为姊妹医院,将进行更多实质合作。韩纳曼说,期待在两地结为姊妹城市十周年时举办盛大庆祝活动,让两个城市之间的联系纽带更为紧密。

  同访的夏威夷中华总商会会长陈明等介绍了总商会多年来在当地举办水仙花皇后选美、中国风情节等活动。陈玉杰表示,这对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很有好处,也乐意为此提供帮助。

  据了解,韩纳曼一行是应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邀请来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