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速公交 免费试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7:05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4月20日讯 (记者 任建明 梁臻 通讯员 余张)备受关注的杭州快速公交的票价、专用道和信号优先等方案都已敲定,杭州快速公交一号线不日将正式营运。

  快速公交究竟如何?杭州公交集团今日邀请部分市民和媒体代表先行体验了一回。

  据了解,该线实行全程一票制,票价为4元每人次,各类公交IC卡和各类公益性有效

乘车凭证均可使用。该线采用车下(站内)售票,水平上下车的方式提供服务。乘客需经刷卡、投币或验证后,才能进入站内候车区。有别于普通公交的是,快速公交实行四个门均可上下客的乘车方式。

  本月24日7时起,快速公交专用道全天24小时只允许快速公交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驶入。在快速公交专用道虚线部分,允许其他机动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临时借道穿越,但不得占道行驶。为了加强对违法进入快速公交(BRT)专用道的车辆管理,交警部门在专用道沿线设置了监视系统,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

  杭州公交集团定于本月22日至25日实行有组织免费试乘活动,期间将发放3万张赠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