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文化遗产“乐山大佛”所在地将建旅游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8:3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21日电(记者 刘谨)四川省乐山市政府官员介绍,乐山市将投资1.5亿元人民币建设旅游机场,将方便世界各地游客到拥有“世界第一佛”——乐山大佛的乐山市旅游观光。

  乐山大佛和峨眉山于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乐山大佛建于唐代开元初年(公元713年),通高71米,是世界第一大石刻弥勒佛坐像,距今已有1

200年历史。它屹立于大渡河、岷江、青衣江汇流之处,因其直接在山体上雕刻而成,故有“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的壮观景象。

  继3年前四川九寨黄龙机场正式通航后,乐山旅游机场将成为四川第二个世界遗产地的支线机场。该机场建成后,乐山将实现与九寨黄龙、张家界、西双版纳、丽江等中国著名景点之间的通航,形成中国空中旅游网络,更加方便外出旅游的中外游客。

  据乐山旅游机场办公室副主任吴长安介绍,目前乐山机场项目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并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动工,预计两年内建成通航。

  乐山市是中国最早开发的旅游区之一,拥有乐山大佛、峨眉山两处世界遗产,是四川主要的旅游城市之一。最近两年,乐山市接待游客每年都突破1000万人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