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纳入省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湛江讯(记者关家玉通讯员小卓)记者昨天获悉,继雷州白蝶贝自然保护区、徐闻珊瑚礁自然保护区后,湛江又有12个保护区已被纳入了省海洋与渔业保护区规划。

  按该项规划,在未来几年内,湛江将新建一批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动物———白海豚、文昌鱼、海龟、鲎、灰海豚、半棱华芒、鲥鱼等珍贵海洋生物和生态环境保护区,以便对湛江的生态环境及珍贵海洋资源实施更有效的保护。

  现已建20多个自然保护区

  据介绍,地处雷州半岛的湛江,海岸带具有热带性、多样性和旺盛性等几大特点,海洋生物资源非常丰富。

  目前,该市已拥有省级海洋自然保护区2个(雷州白蝶贝自然保护区、徐闻珊瑚礁自然保护区),市级保护区1个,县级保护区15个。

  湛江已建的18个海洋与渔业自然保护区中,有14个是在1999年以后设立的;2003年以后建立的10个,1个升格为省级自然保护区,5个申请升格为市级保护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